回到小学时

小学上课的时候用华语;
中学上课的时候用国语;
大学上课的时候用英语。

前天,因为做工的关系,所以就必须要去上一些课程。是免费的。这次的课程是由北京的一位教授授课的。之前以为会听到很好笑的中国式英语。

哪里知道,竟然不是。我听到了道道地地的北京华语。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些不习惯,不过过了一阵子,我就觉得还不错。学到了一些东西。

之前也有类似的课程,但是,那时候是一个外国人教的。那时候,我就觉得我的英语实在是烂到。因为都听不懂它在讲什么,其实应该是腔调的关系。而且一半那时候我也不是很专心。

前天,因为用华语授课的关系,所以我也学会了一些电子的话语词汇。下次,可以考虑用一用了。

前天上课时候,实在怀念小学的那段期间,因为只有小学才有那么亲切的华语。希望下次也能够用华语授课。不过应该不是那么常有的事情。

可惜!

32 comments:

AZ said...

哈哈,
中学过后有一段时间不说话(少说话),
不过打字多~

不知为什么很讨厌说广东话的人,
觉得他们分分钟会爆粗,
大部分而已><
也许我遇到的都是粗人><

今天看到报纸说我们的华语水准越来越低><

AZ said...

哈哈,
今天坐到沙发!!!

Akira 思胜 said...

说真的, 现在英文的需求真的很高哦! 不会英文很难去找工呢...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英文~~
真的是與它無緣呢

SIMMY said...

ೀ †ChueN ੴ
哈哈,我的沙发很容易做的。
我觉得说福建话的人会比较粗鲁。

Akira 思胜
英文是一定要会的。但是华语也是很重要的。

蜜蜂王子
你现在不用英文吗?

thomas said...

哦,還好,我中小學都用華文教書的。。。
英文,我的就有點的爛咯

SIMMY said...

tom
哈哈,那么你比较好!

小虫 said...

hahaha~ 怎么没有粤语授课的哦?! XD

Anonymous said...

已经习惯和朋友用华语交谈
除非工作需要,才说英语

SIMMY said...

嘉CacinG進
哈哈,那么我会觉得他在讲笑话。

sock peng
和我一样。我也比较喜欢华语。

Chi Leong said...

我的华语还算不错
国语是三个语言课最强的拿A都靠它
英文就是最差的
幼稚园的程度,哈哈

SIMMY said...

That My Goal
哈哈,厉害一下哦!

迷迭香 said...

放一些词汇上来嘛....^_^

0rd1n said...

哈哈哈,那你天天写blog不是天天回到小学时?

SIMMY said...

迷迭香
哈哈,不敢,怕会写错。

海贼Lock
有一点点那种感觉哦。哈哈

Kai and Baobei said...

久没用华文会感到全身不自在,毕竟是自己的‘根’吧,很亲切 ... :)

SIMMY said...

Kai and Baobei
而且每天接触都是华语,所以比较喜欢用华语。

Chi Leong said...

还好啦
表面看起来很风光,
但风光背后的故事你知道多少?
风光的背后也有丑陋的一面。
哈哈

SIMMY said...

That My Goal
为什么这样说呢?

Chi Leong said...

今天才领悟到这真正的道理

牛奶 Milk said...

我也真在學華語也。。。

SIMMY said...

That My Goal
哈哈,那么你是慢了一点!

牛奶 Milk
没关系,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学习。

Unknown said...

我是
小学讲华语;中学讲福建;大学讲广东。

赫赫~

SIMMY said...

ah_man
那么再多一阵子,你就可以学客家话了。

Chi Leong said...

以前知道了的
只是现在比较明白了

SIMMY said...

That My Goal
什么事情让你更明白呢?

十六 Keaton said...

幸虧我是獨中生
所以到中學
都是說中文的
哈哈

SIMMY said...

十六夜真人
那么你很好,一路都用华语!

~珊姑娘~ said...

是咯,怎样都是用华语交流比较亲切。

我的公司是台湾厂,所以大多数用华语,很亲切^^

SIMMY said...

~珊姑娘~
很好噢,我有一个客户也是台湾公司,所以都用华语的。

PB. Lim said...

不错哦!那么你的华语进步不少了!哈哈!

SIMMY said...

vincesepten-林炳文
我的华语一路来都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