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今天,七早八早,就被老板叫了进去。都知道没有什么好事情的,昨天的事情还没有什么消气,结果今天又来一次。他说有两件东西要和我讲,我一听到这样就知道没有什么好kang tao。

他:我有两件东西要和你谈。第一件事情,你现在还有上课吗?为什么每天都提早回家!
(这边的提早,其实我是提早了5到10分钟回家而已,但是我午餐有时候是没有去吃,我留在公司做东西。)
我:我已经把我要做的东西做好了。而且我提早的原因是要赶6点的巴士。不然的话,就要坐6.30的巴士了。我不要浪费我的时间。

他:什么事做东西做完?东西有做完的么?
我:东西做完的意思就是我已经把今天计划好的东西完成了。所以,对于我来讲东西是没有做完的,但是我绝对没有可能坐在电脑前面等着别人的电邮才作我的东西。而且,我如果有东西没有做完,我会把它带回家做。如果你这样讲的话,是不是我回到家的时候就可以不要理公司的东西?是不是我接下来两个礼拜的假期,我可以完全不管公司的东西呢?
(我有时周末或半夜的时候都在做工的。)

他:如果其他的同事问我,那么我要这么回答?
我:如果有人问的话,你叫他们来问我。我来回答。我会和他们说出我的原因的。
(其实我的同事是不会问的,我太了解他们了。)

真的是够妖怪,没有东西找东西来讲。这样的事情都好讲。难不成做工到8点9点的才是好员工?做工到6点的就是不好的?这种东西是看效率的。

13 comments:

我是贝比 said...

sofa??

我是贝比 said...

这种“烂臭”老板到处都是,,,我上一个上司也是那么衰样,给面色我看。然后叫我放多点心在公司。 意思是stayback 久一点

你可以读一读我May 29, 2008 写的部落(怎样才能满足我的上司) 和 September 10, 2008 (擦鞋的普遍招数). 因为,有些人做坏魁据了

Akira 思胜 said...

你的老板真的是吃饱没事做哦...

mr-underwater said...

老板都是那样的啦,
不过我很佩服你咯,
竟然敢跟老板对质。

那些当老板的,
明明告诉他们做完了,
他们还是会说“东西会做完的么?”
听到这样的问题,
真得很像立刻给他一巴掌

SIMMY said...

我是贝比@baby
我现在可以做的是就是走一步看一步。哈哈

Akira 思胜
我的老板最近我很有空,每天找东西来讲。

稀客
哈哈,我一路来在公司的角色都是反派的。做惯坏人了。

那么你来我的公司,帮我一把!哈哈

翊菱 said...

哇,你好勇噢^^
不過你的老板也是不對,他不會體諒你..
不過表緊啦,你很大方的^^

SIMMY said...

降D调禁区主-Eileen
我不是大方,只是我能忍。哈哈,因为有一点懒惰找工啦!

Unknown said...

== 盖他两巴

SIMMY said...

杨宝贝
你比我还要狼,这个任务交给你吧!

mr-underwater said...

做坏人?
那嘛很多人讨厌咯?

SIMMY said...

稀客
你错了,我这么可爱,一定很多人喜欢的。

5h3nNy said...

wah,simmy
你让我感到非常的敬佩
如果有一天我感对老板浆讲话我第一个要感谢的人就是你
小妹佩服,佩服

SIMMY said...

sH3nNy
你这句话都不懂事称赞还是什么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