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二

昨天终于交了辞职信。心里是很开心的,因为终于可以离开这个没有用的老板。但是我也开始要麻烦了,因为找工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我希望我不需要在家里坐久久待业。不然的话,我应该会很闷。

其实为什么我突然有这个决定呢?为什么这样子的决定会发生在经济不好的时候?为什么我不能够继续忍下去呢?

其实在四月头的时候,我的公司就说要消减我的薪水。
老板娘:老板说要减你的薪水,你有什么意见吗?
我:如果有人这样对我说,我很难说我没有意见的!说没有意见也是骗你的。
老板娘:那么看一下,看老板怎样决定!

结果就在四月要结束的时候,我就收到了老板的电邮说决定减薪。我看到都很生气,因为它给的原因是生意不好,最糟糕的是他的比较标准是去年的六七八月对今年的一二三月。我本人就觉得这样的比较是不对的,就很不爽的回复了电邮。我的比较是一二三月对比。然后他就说我很惊奇,因为收到我的电邮。我看到都很生气,难不成我就坐在那面静静的给人家减薪吗?结果,我又回复了。在每一封我的回复里,我都要求面对面的谈话,我觉得这样会比较好。但是,他都不要!

做了亏心事的人,是不是都不敢面对面的和别人讲话呢?

47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祝你好运

thomas said...

噢,祝福你。。。
你一定會找到更好的工的。。。

SIMMY said...

That My Goal
谢谢哦!

tom
我也祝福你!

Akira 思胜 said...

以后的路还很长, 要加油哦!!!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Good luck to u, hope u find a better job soon...

SIMMY said...

Akira 思胜
应该是很长很长!

Somewhere in Singapore
i hope so also eh!

Kai and Baobei said...

再找,别担心。不要耿耿于怀,忘了那些废人。你从事什么行业的?我们方便介绍你head hunter吗?还是你有了计划?

zzhen said...

老闆這樣的心態好奇怪

再找過吧

你住新加坡哪裡啊

Vincent said...

lols.... this act got handsome dao LOLS

十六 Keaton said...

你終于辭職了
就祝福你下一個老板
比這個老板好3千倍吧~

=啃泥谷= said...

看你之前还做到很开心的
他减薪多少?
是你一个人还是全公司的人?

14 said...

祝福你找到新的工咯。。。加油

SIMMY said...

Kai and Baobei
哈哈,我是engineer。你如果有什么lobang的话,是可以介绍的。

龍貓
我在新加坡的jurong east。

Vincent
haha....handsome ah..i memang handsome dee....

十六夜真人
哈哈,是咯,累倒我!

龍少
哈哈,我一个人而已,20%。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哈哈,谢谢哦!

PB. Lim said...

哗!面对面都不敢啊?还怎样做人家的老板!员工都不敢面对?今年1月的sales,应该对回去年的一月的。早走早好

虽然现在经济表面上看来复苏中,可是暗地里很多公司才是真正面临亏损的时候才刚开始。

加油啦!祝你尽快找到好的工作,好的前途!

小虫 said...

应该说~你终于丢信了!!! XD
是我看了也气~减薪叻! 猪啊!

那就祝你早日找到好的工哦!

~无名小扬~ said...

GOOD LUCK~

SIMMY said...

vincesepten-玩屎小弟-林炳文
真得很谢谢你哦!

嘉CacinG進
东家不打打西家

~无名小扬~
thanks ah

牛奶 Milk said...

老是欺負你,這種老板不要也罷!

SIMMY said...

牛奶 Milk
所以现在我要找人要我!

我是贝比 said...

haiz..世界上什么人都有。。。
祝福你。。

Ivan Liaw said...

有心要赶你走的。

做得不开心,呆下去也没用,加油吧!

希望你下一份工作会更好。

Carrie_Nice9 said...

东家不打打西家。我也是在享受没有工作的日子~嘻嘻~^^

SIMMY said...

我是贝比@baby
就是说咯!

天狼星 Ivanov
希望如此!

nice9
我不想享受太久!

mr-underwater said...

hello,
my home add will change to
http://mr-underwater.blogspot.com/
Thanks ya ^^

SIMMY said...

稀客
好的!

sock peng said...

祝福你
明天会更好

SIMMY said...

sock peng
今天也很好!

YSLim said...

其实有很多公司都是在减薪,
省下的钱并不多,
却足于打击员工的信心。

如果公司要减薪或裁员,
最好还是三思。。。。。

SIMMY said...

YSLim
哈哈,你可以打电话对我老板讲!

YSLim said...

我觉得老板的心态都是能省就省,
看看现在的经济,
他们猜想你们要到外头找另一份工作也不容易,
就试试减薪,结果你却不吃这一套,
失算。。。。

Kai and Baobei said...

迟些向你学习,因为我也快丢信了,哈哈哈!

SIMMY said...

YSLim
那么你是不是这样的老板呢?

Kai and Baobei
为什么呢?

Kai and Baobei said...

做得很不开心,没有发展空间,而且学习的机会也很少

SIMMY said...

Kai and Baobei
哈哈,那么祝你好运!

Kai and Baobei said...

SIMMY, 一起努力吧!:) 现在你在哪区发展了?

SIMMY said...

Kai and Baobei
哈哈,好的。
现在我在electrical的field咯!

Feeling said...

希望你可以找到一份既薪水不错,福利很好自己又喜欢的工作 =)

SIMMY said...

Feeling
已经有了!

逆円助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精神年齢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メル友募集 said...

最近仕事ばかりで毎日退屈してます。そろそろ恋人欲しいです☆もう夏だし海とか行きたいな♪ k.c.0720@docomo.ne.jp 連絡待ってるよ☆

家出 said...

最近TVや雑誌で紹介されている家出掲示板では、全国各地のネットカフェ等を泊り歩いている家出娘のメッセージが多数書き込みされています。彼女たちはお金がないので掲示板で知り合った男性の家にでもすぐに泊まりに行くようです。あなたも書き込みに返事を返してみませんか

動物占い said...

あなたの性格を、動物に例えて占っちゃいます。もしかしたらこんな動物かも!?動物占いをうまく使って、楽しい人間関係を築いてください

家出 said...

家出中の女性や泊まる所が無い女性達がネットカフェなどで、飲み放題のドリンクで空腹を満たす生活を送っています。当サイトはそんな女性達をサポートしたいという人たちと困っている女性たちの為のサイトです

セレブラブ said...

セレブ女性との割り切りお付き合いで大金を稼いでみませんか?女性に癒しと快楽、男性に謝礼とお互い満たしあえる当サイト、セレブラブはあなたの登録をお待ちしております。

夏フェス!! said...

夏フェス一緒に行ってくれる人募集!!夏の思い出一緒につくろぉ☆ megumi-0830@docomo.ne.jp 連絡してね♪

無料ゲーム said...

あなたのゲーマー度を無料ゲーム感覚で測定します。15個の質問に答えるだけの簡単測定で一度遊んでみませんか?ゲームが得意な人もそうでない人もぜひどう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