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天涯沦落人

昨天我和一位朋友同了电话,想不到我们的想法竟然也有一些的不约而同。

- 感觉在浪费生命,因为钱,所以工作。如果没有工作的话,我想生活会更为精彩。
- 付出的东西和接受的东西是相等的。公司给多少的工钱,我们就做多少的东西。他问我说“这是不是一个恶性的循环”.
- 工钱没有想像中提升的那么多。但是其实钱是没有人会嫌多的。我的幅度少过5%。他的幅度少过10%,但是他的起薪少我一点,所以我们都是半斤八两。他的老板在工作方面非常好,但是对于薪水就比较小气。完全和我的老板一个样。
- 做工时不需要加班的。加班的人不是因为勤劳,可以是为了讨好老板罢了。我的工钱是给我从9点到6点做工,为什么要多两个小时的时间呢?
- 我的朋友等着做工的最后一天,已经辞职了。而我等着更好的时机。大家都在等,但是感觉却截然不同。他形容自己像是垂死的死囚,等待死亡;我形容自己像是路边的小狗,等待别人的收养。

大家聊天的话题总是围绕在日常生活。做工的人士所讲的话题总会围绕在做工居多,因为工作已经变成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这是一个要到55岁才能停止的生活。

我对我朋友说了,如果我中了大彩,那么我的日常生活也将随之改变。希望是渺茫的,但是要活得比人家好就要活得比人家更有希望。

我期待我下一个的希望旅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iyo....thts y i leave my last working place...

come join me la....i know u also like run here and tehre de

SIMMY said...

haha....u hire me lah...how much u wanna give me for my p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