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乐

伍思凯的经典名曲“分享”,虽然是一首很久的歌,但是现在听了还是那么好听。就如快乐的事情一样,不管过了多久,它还是有可能会带给你些许的快乐;也就如这首歌曲一样,快乐的事情一定还和大家分享一下。

生日的快乐:
每次最快乐的时候应该也是生日的时候,因为都有人帮我庆祝。虽然是没有惊喜的庆祝,但是那份诚意还是有的。虽然没有很贵重的礼物,但是一份礼物还是有的。虽然不一定会全部人到齐,但是那封SMS或电话也是会有的。虽然不一定会每一个人都记得,但是那份迟来的祝福也是会友的。象要分享照片的时候,竟然发现我没有自己生日的时候的照片。

表演的快乐:
第一次站在舞台的快乐。读了这么多年的书,都没有上台表演过。都不懂最后一年大学的时候,竟然会有勇气去参加舞蹈班,结果也作了第一次的表演。但是在舞台的虽然很紧张,但是,还是顺利了。虽然不是很难的舞蹈,但是对于我的第一次舞台表演,我也是很开心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份勇气,或是这给机会做出这样的表演。

第一次的处男登台秀

打工人的快乐:
我猜想每个打工的人都会和我有一样的快乐。那就是每个月发薪水的时候就是一个快乐。然后,老板不在的时候又是一个快乐。还有就是假期也是一个快乐。那么在新加坡做工的人的快乐是算得出的:
发薪水的快乐:12次一年
公共假期的快乐:12次一年
年假的快乐:12到14次一年
不定期的快乐:这个是老板不在的时候,所以算不到。算到的话,那么我就是神算子了!

中学生的快乐:
中学,这个名字已经离我蛮远了。那时的我,应该是蛮开心的,因为处处有快乐的事情。老师不在或生病,这个最快乐。还有就是逃课的时候,这个超快乐。再来就是,老师在前面讲,我们在后面笑。不然的话,就是和朋友一起在食堂里讲话的快乐。但是这种淳朴的快乐,真的应该很难找了。

大学生的快乐:
离开大学应该有一年半的时间了。在大学的时候,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用在活动方面。那么也可以说是大部分的快乐都是来自我的活动。快乐的时间是从活动筹备的开始直到活动的结束。有的时候,一个活动需要用一年的时间来筹备,当然,一年间也不可能都被快乐从昏头。如果有的话,我是到愿意接受的。让我最快乐的是举办全国华族舞蹈公开赛的时候,这个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的人,不管是舞蹈老师,舞蹈员,或是筹备活动的人。那么难道我大学的时候没有上课的快乐?有,一定有,而且是和中学一样,逃学的快乐。有时候,一整天都不去上课;不然就是上课的时间,一直跑进跑出。

第一届全国华族舞蹈公开赛

第二届全国华族舞蹈公开赛

第三届全国华族舞蹈公开赛

聚会的快乐:

离开学生生涯过后,能够和朋友一起的快乐就只有通过聚会。所以,我时不时都会和朋友聚一聚。有时候,去远一点吃东西,或是一起玩,或是yamchar,或是去别人的家八卦八卦一下下。聚会的快乐,不是只有去聚会的人才知道,我一定会让那些放飞机的人也知道,拍一拍照让他们羡慕一下。

最近一次的云顶聚会

晚上没事做的快乐:
其实每次回到家的时候都没事情做的。不管是在新加坡或是麻坡,或是以前的马六甲。那么我有从哪里找快乐呢?我通常没事情做的时候,最快乐的就是找人聊天,不然的话,就是看电视节目,再不然的话就是睡觉。

电话的快乐:
之前都说过我是很喜欢讲电话的一个人。所以有事没事的时候,我都喜欢打电话找人聊天。以前在上海做工的时候,最快乐的时候也是晚上和朋友或家人讲电话的时候,因为在那边实在是太无聊了。现在,在新加坡的时候,电话的快乐也是有的。有时候,都打去和幸福王子或是ahwan聊天。也是很快乐的一件事情,因为可以交道更多自心的朋友。

花钱的快乐:
不是只有收钱的时候有快乐。我想我另一个快乐也是出钱的时候。我自认识一个很喜欢逛街的人,也是一个喜欢买东西的人。不管是买服装或是吃的东西,我花钱都花到好快乐。但是我的快乐是有限制的,因为钱也是有限制的。

出游的快乐:
其实我是一个喜欢到处走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的工作也是要到处走的。但是这里出游的意思是出游玩的时候,比如去别的州走一走,或是去别的国家走一走。马来西亚的大部分都走过了。所以,现在多是向外跑。第一次出国去了台湾和香港;第二次去了上海和杭州;第三次又去了香港;第四次去了清迈;第五次去了芬兰。有的是自己花钱去的,有的是因为做工的原因。但是做工绝对不会让我忘记出游的快乐。但是这份快乐通常都会被买纪念品的悲伤掩盖而过。因为每次出国的纪念品都是整百份的。

第一次的台湾出游

第一次的香港出游

第二次的上海出游

第二次的杭州出游

第三次的香港出游

第四次的清迈出游

第五次的芬兰出游

最快乐的快乐:
其实我自己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快乐也带给大家,还有可以看到别人比我跟快乐。如果你想常常感受到快乐的氛围,那么就找我吧!好像变成了交际花了。

8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哇, 你去过这么多的国家了啊?
羡慕啊...

said...

好精彩的人生啊!
不要让青春留白哦.....
merry x'mas!!!

DiaAnE said...

you very rajin write blog oo?? summore so many pics and colorful~~

Jonathan said...

Happy,happy,and happy~ ha!
Well,so nice!

SIMMY said...

Akira 思胜
哈哈,没有什么好羡慕的,多数都是去出差。哈哈,比较享受和朋友一起去的时间。


绝对不会让青春留白,再留下去,就很白了。

DiaAnE
ala dee, i sure very rajin lah..cause me very free dee...then mah write blog loh...haha

JOHNHOON
you also nice mah..just back after the vacation dee..hehe

Anonymous said...

wah...i like it...those..回顾...

haha this year macam mana?

lets go 背包旅行。。。dun 1 follow trip de..

^^WiLLY LaM^^ said...

i still need to brush up my chinese, bcoz i couldn't finish your blog this time... too difficult for me :P

any idea where to read simple chinese blog? LOL

SIMMY said...

KK
四人,如果喜欢的话,你也可以自己写一写的。你这样有空。旅行啊,短期间都不可以,因为要工作俄!

Willy's Diary
haha, willy, this time my chinese use deep a bit. somemore, u study traditional chinese, but i typing simplified chinese, so this might be a problem for you also.

however, i also dont know where can read simple blog, cause i dont know what is consider simple for you also.

at the end, sick then rest more. dont read blog lah.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