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氏零下


很久没有在下午的时候在办公司静静的坐住了,所以,因为即将放长假了,所以也决定在办公司做一些未完成的东西。

本来已经和他的关系不是很好,已经很少说话了,连吃饭也不想跟他吃。因为不懂为什么,就是不大像听到他的声音。可能也因为这样的缘故,我们的关系变得很差了。然后在几个月前,我又和他定罪,结果关系一差再差。但是不管怎样差,我都有把自己的本分给做好。做了我本身的东西之外,一些不在我职责范围内的我也作了,就好像文书或是设计的东西。但是,最重要的是不懂是我的幸运还是我的福气,今年公司的业绩也比去年好了,大约有200到300%的成长率。

所以呢,虽然我付出的不是最多的,但是也不是最少的。虽然我做东西的时候很轻松,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已经尽了我自己的本分。所以,你不可以说我是一个不尽责的员工,倪志可以说我是一个没有为公司付出100%努力的员工。

讲了这么多的废话,是时候进入重点了。今天在我要放工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封电邮。竟然给我发现了一件事情。他竟然把本来应该我负责的东西叫了给其他人。我本身是一个很重视这种事情的人。他竟然在我不知情之下把原本应该我负责的东给了其他人。重点的是,那个顾客,是和我蛮熟的。这个是什么意思呢?是漠视我的存在?还是是怕我太忙呢?这就好像以前的皇帝在消减大臣的权利。实在是够大便的。这件事情弄到我原本很好的心情变差了。

我很想走进去问他,为什么没有人对我说起那件事情。连一个人都没有对我说到。但是我知道,他们过后还是要来问我的,因为在公司里我对那个产品是最熟悉的。这也是我在这间公司的存在价值。但是,我现在我要开始把存在的价值提高。如何提高呢?那就是自私一点。

每天当我要放些努力去我的工作的时候,我都会发现一些东西让我原本的动力消失的东西。所以,他也不可以怪我不努力,他只可以怪自己的处事方式。他不可以说我不尽责,他只可以说我不够努力。所以到最后,他只可以怪自己。厉害得我又把责任推给了他。

还好是要放假了。我想我应该趁在这个假期的时候好好的思考对于这份工作应该抱着怎样的态度。

17 comments:

FelixFoo said...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

只能对你说加油咯~

Akira 思胜 said...

对每份工作都要抱这相同的态度哦!!!
加油呢!

14 said...

wao..真的很大的道理咯

thomas said...

沒辦法,有時就是那樣的。。。
我只能默默地祝福你。。。加油

十六 Keaton said...

看起來
有時候自私
是沒有辦法的事

said...

只能为你加油咯~~
关关难关,关关过!!!

SIMMY said...

少爷仔
哈哈,不用担心,我只是发发牢骚而已。过后就没事了。

Akira 思胜
我觉得态度是会随着环境和人而有所改变的。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哈哈,哪里有很多道理。很多歪理!

tom
哈哈,谢谢你的祝福哦。我收到了。

十六夜真人
自私是可以的,只要不要害到人。那么我觉得就行了。


接下来一句是年年难过,年年过。哈哈

阿Don said...

很好!
好好的利用即将到的假期吧!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对!
趁着假期好好思考吧 =)

Unknown said...

yer...
zomok 他将衰的。。。

不过算了吧,也奈他不何。

SIMMY said...

阿Don
哈哈是咯,我已经有计划了。

❤oms❤Ψ
哈哈,说一说而已,假期当然不会去想这么多。应该去玩才对。

杨宝贝
是咯,谁叫他是给我工钱的那一个人。

PlingChee said...

唉~
看开点吧~
世事难料`

PlingChee said...

加油!

SIMMY said...

慧芝
世事难料,说不定有一天我变成他的老板。哈哈,我回加油的。

阿Don said...

还是希望你以后都顺顺利利

别被这些小事击败!

14 said...

谢谢咯

SIMMY said...

阿Don
我也预祝你事事顺利哦!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如果要谢谢的话,那么请我吃啦!